叶之纱

我的tag都是盾铁、锤基、快新、斯哈,韩剧文等如果雷cp的人请不要随意点进来议论,我已经不想再处理那些诋毁的事,谢谢。
所有cp文均是HE,从不写BE,亲妈党。

敌人的敌人是友军【第十一章】

第十一章




当Cap和Bruce回到总部的时候,身后还跟了两个人。由于几个新成员不方便出现在大厦明处,Tony在各个角落处设置了监控。大厦的主人坐在办公室前看着某人血迹斑斑的衬衣,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让Friday在大门旁腾出个更衣室。


“你们刚从星际大战回来吗?警告你们别坐在我的沙发上。”Tony斜眼看到其中一员想要走向他。“还有,别靠近我。”对方的脚步顿了顿,他露出一个商业化的微笑。“谢谢。”


Tony以休息为由上了电梯,事实上他确实觉得自己有些胸闷。




Cap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处,Bruce递给他一个略带笑意的眼神,而站在他身后的Thor也好不到哪去,倒是Loki早就换了一身干净的外型,正挑衅地对他微笑着。


“你们相处那么久,却连这个家伙有洁癖都不清楚。”Loki挑挑眉,对着Cap夸张地远离了一大步。“在你们换好衣服之后麻烦清扫一下周围的地面。”说完就消失在三人眼前。




“你的弟弟还是那么令人讨厌。”Bruce道出了心声,他开始有一些Hulk的意识了。


Thor笑了笑,若是在打他们王姐之前,他会同意这个观点。“他一直都这样。”


“这次不再强调是领养的?”Bruce打趣地看着这个金发男人,他仍然记得这个梗。


在一旁默不作声的Cap也笑了一下。


“Um…老实说Loki只是爱捣蛋。”Thor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,他觉得自己对这个Brother开始改变了想法。“或许我们应该想想怎么换掉这身……”Thor皱着眉看着自己脏兮兮的盔甲。


三个人同时对视了一眼,集体朝电梯走去。








Loki早该想到今天是周末,那个话唠小鬼总是会在课余时间来“看望”Tony这个病号。他念动了咒语,打向实验室里正喋喋不休的小孩,一瞬间空气中静止了。


“真是谢谢了,要知道Stange不在我根本无法解决他。”Tony拿出了耳朵里的微型入耳塞,掏了掏耳朵。


Loki发自内心的同情这个可怜的蝼蚁。他坐在沙发上,看着那个病号正在组装一个Ai人体支架。“你需要这东西?”


“事实上这是给我一个老伙计改装的。”Tony拽断了原来的铝线,将末端绕进了一个接收器,重新连接。“这可比轮椅要好用的多。”




显然Loki并不能理解中庭蝼蚁们的思想和人体构造,他直接走到被禁言的Peter身后,将手按在了他的背部。一股力量穿过Peter的身体,透在墙壁上。


Tony被他这一举动吸引,因为他在墙上看见了一个完整的人体神经系统,因话唠小鬼的思维反应而时刻发生着变化。


“Oh god.”Tony看了半天才吐出一句感叹,这可比看医学书更为直接。


Loki听惯了中庭的口头禅,不以为然。他收回了手,墙壁上的透视消失了。


“你们的重伤患者是怎么治疗的?”Tony突然想到了这一点。“Um…我是说有没有什么魔法…”


Tony皱着眉朝空气比划了一下。




Loki想到了救那中庭女人而死的mother,他斩钉截铁的回了句:“I don‘t know.”他对接下来的对话失了兴趣,转身离开实验室。在他离开的一瞬间,Peter身上的咒语也被解除了,毕竟他跟那个该死的Strange不一样。




Tony并不知道这个邪神突然变脸的原因,他只是觉得自己可能过于相信这个家伙了,他得时刻记住这是一个反派。


“Loki叔叔怎么了?”Peter重新获得了他的声音,又恢复了活力。“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,他不是最厉害的法师吗?”


Tony继续手中的活,并不想来解释这些十万个为什么,因为这一次他自己也不清楚。












Loki从记事开始就在Frigga的羽翼下生活着,他觉得自己跟他那傻兄弟有着不同之处。他总是能想起Thor拽着他玩沙子的样子,而他只想抱着书学一些基本的法术,就像守护之神那样强大。


只有一次,在他被Odin训斥之后,赌气地跑到城堡后山上独自呆着。


“Come on!Brother.”年幼的金发男孩手里抓着沙子朝黑发小孩跑来。他兴冲冲地张开手要给他的兄弟看,却发现两手空空。“我的沙子呢?”


黑发小孩露出一个大人般的鄙视眼神,懒洋洋地吐出一句:“沙子被你的指缝流掉了。”


Thor歪着头有些沮丧,Loki有些不忍,他跑到不远处的沙滩上双手捧了一把沙子又跑了回来。“快接着。”Thor愣愣地伸开双手,看着沙子倒在了自己手里。


“你真厉害,Loki。”这句话Loki已经听到快厌烦了,他想都没想就回了一句:“是你太蠢了,Thor。”




“我想给你看这个。”Thor兴奋地站在Loki的面前,阳光将Thor的影子拉的很长,Loki处在了他的阴影里。


Thor对准了光线,慢慢地挥洒着手中的沙子,沙子顺着Thor的指尖轻轻流淌。Loki的眼睛慢慢睁大,他看到了粒粒的金光覆上了整座城市,就像是主神的魔法在慢慢的维护着这个世界的秩序,而这个金发男孩就是这一切的创造者。


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Thor一脸得意地说着话,将有些愣神的brother拉回了现实。


“并不,Mother该喊我们吃饭了。”Loki恢复了平常的状态,头也不回地往山下走。只留下一个不明所以的男孩在后面大声喊着:“等等我。”




他早该知道这个人才是Asgard的王,Odin是对的,他只是不甘落后罢了。现在他失去了Mother,Asgard也有了新王,他的下一步该去往哪里?








Loki双手抱在脑后躺在床上,翻了个身。


“Mr.Loki,这里有一个新的消息。”Friday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,他没有回答,但Friday自动播放了语音:“Hi,Loki叔叔。很高兴你又回来了,之前说欠我的芝士苹果派还记得吗?我想点双份芝士,还有苹果派不要再有菠萝了,谢谢Loki叔叔!”




Loki面无表情地听完这段话,心里吸了口气。他现在沦为中庭蝼蚁们的厨师了?好吧虽然烹饪对他来说并不难,毕竟Mother在他生日的时候送的唯一一本书就是烹饪魔法,Loki想起那本被他用魔法翻新过无数次的书本,心里有些挣扎。










由于某些逃犯的需求,饭厅被Tony建到了地下一层。晚餐时间虽然已经到了,但饭厅里仍然没有几个人,除了刚来总部不久的两个家伙。当其余的人陆陆续续走来的时候,被那一桌好吃的给震撼到了。毕竟他们已经习惯了那Ai智能的餐饮风格——牛排配咖啡。




“今天改伙食了?”Wanda用一只手想去抓餐盘里的烤火腿,被旁边的Sam一把拍掉了。“你洗手了?”




只有吃过的四人组一脸淡定,看着Loki端着最后两盘甜品出来,幻视飘到桌前拉开了椅子,饶有趣味地见众人傻了眼站在原处。


“Yeah,我的苹果派。”Peter坐在了离苹果派最近的位置,兴冲冲地夹了一块塞嘴里。




Thor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嘴:“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手艺?”三十多年的相处却从未见过。


“闭嘴,坐下。”Loki觉得这并不是个值得炫耀的事,这只会让他更加嫌弃自己的这个魔法。“这是我最后一次再做这个。”他这句话当然是对着那个话唠小鬼说的,而对方却只顾着吃。




这顿饭显得格外热闹,因为这是复仇者们这段日子吃的最美味的一次。




TBC




PS:最近看神探夏洛克去了,emmm…我在考虑要不要加个副CP奇异博士X国务卿先生?


另外这篇要尽早结束了。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