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之纱

我的tag都是盾铁、锤基、快新、斯哈,韩剧文等如果雷cp的人请不要随意点进来议论,我已经不想再处理那些诋毁的事,谢谢。
所有cp文均是HE,从不写BE,亲妈党。

敌人的敌人是友军【第十章】

第十章




当Tony看到那蓝红相间的条纹盾牌时,就知道又惹了一个麻烦,他不难想象某位老兄总是能在任意场合漏掉他的武器。


“能否解释一下?Mr.Stark。”罗斯将手里的盾牌往桌上一扔,拉开椅子坐下。“或者这位美丽的女士想要再狡辩什么吗?”


Tony瞟了一眼Natasha,双手叉着揉了一下太阳穴,他觉得这个问题不该让他来解决了,但那个肇事者却突然跟着Bruce失踪了,他只好跟着Natasha再次来参加会议。


“这能说明什么?”


“这还不能够说明什么?这可是在海岛监狱发现的。”罗斯怒火中烧,他还是头一次见如此厚脸皮的人。“或者你还想说这是我们偷来故意栽赃陷害的?”


“这很正常,要知道他的盾牌早就遗弃在了西伯利亚那场战斗中,我汇报过。”Tony表现出一副“你懂的”的样子,让对面那个人气不打一出来。




“那失踪的四个怎么解释?”


“被劫持,可能是九头蛇的人干的。”


罗斯一把拽住男人的衣领,用一种监控无法听到的声音说道:“你别忘了之前我怎么警告你的!”随后他松开了Tony,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指着对方:“我会找到证据的。”




Tony看着远处离开的背影,握紧了手。


“Tony?”Natasha见男人的脸色有些古怪,问候了一句。


“先离开这里。”




回到车里,Tony就跟Natasha开始研究罗斯趁机塞给他的纸条,上面写着见面地址和时间。很难想象一个国务卿需要用这种方式来传递信息。Tony看了眼手机时间,距离约定时间只有一小时,他将Natasha放回总部,换了辆普通的私家车驶出了大门。


事实上Tony是个很准时的人,只是当他还是斯塔克公司的普通老板时,所遇到的邀请人都是些无名小辈,不值得他认真去对待。服务员已经来过第三次续杯,他有些拉不下脸面了,只好又点了些甜点,就在全部餐点上齐的时候,一个戴着墨镜熟悉的身影缓缓而来。


他在Tony的面前坐下,朝四周看了看,将眼睛拉到鼻翼处小声说:“我差一点儿没甩掉他们。”


“Oh…恭喜你。”Tony面无表情地说着话,手里拿着叉吃了一口牛排。


“嘿,我叫你来不是吃饭的。”


“对,如果你能早来两小时。我就不用那么狼狈!”Tony拿起餐布擦擦嘴,狠狠地扔在桌上。


罗斯有些窘迫,他或许该选一个咖啡厅,而不是西餐厅。“Your right。”他看着自己面前摆着的牛排和一桌的甜品,也开始不客气了。




“Cap现在在哪?”罗斯跟牛排较上劲了,但嘴上还在说着正题。“他现在成了嫌疑犯,必须要让他来一趟。”


“他跟那个大块头失踪了。”Tony懒得提这件事。“现在我不是领导人了,这件事我无法再去处理。”


“Why?你知道这样对你们很不利,那些居民…”


“I know。”Tony打断了他的长篇大论。“我们发生了很多事,总之,这件事以后再说。”他只想知道一件事情,关系到他的整个公司。


“为什么监狱的防御塔是斯塔克制造?议会的警卫拿着斯塔克80年代的枪支?”Tony一股脑的把所有问题都抛出来,显然对面的人有些发愣。


“Um…我不太清楚…”


“我希望你说实话,罗斯。”Tony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。“这关系着我的父母亲死亡的真相。”




“他们是不是知道了议会和九头蛇的某种关系,直接杀人灭口。”Tony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,让罗斯猛地抬起头,透过墨镜看着他那有些模糊的脸。


说实话作为国务卿的罗斯也并不是真的有实权,要知道那帮老不死的滑头时刻都在干扰着议会的各项重大事件。而他也只能“被服从”。


“不要再参与这种事情了,Tony。你们无法推翻议会。”罗斯放下了手中的刀,擦了擦手。“这期间的事情距今也有段历史了。”他深吸了口气,慢慢吐出:“斯塔克公司,冰藏任务,九头蛇,神盾局。它们紧密相连着,就跟你现在的斯塔克跟复仇者联盟一样。”




Tony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问出声:“我父亲是不是斯塔克的创始人?”


罗斯沉默了一会儿,选择了实话:


“………并不是。”








当Tony再回到总部的时候,看着一群跟往常一样活跃的人群,有些心不在焉,他的异常举动也被一个人收在了眼里。


“罗斯跟你说了什么?”Natasha端起机器人倒好的水,放到了Tony的面前,她还记得Pepper说过这人不爱接东西。


Tony拿起杯子喝了一口,眼睛里恢复了光泽。“我知道了当年的冰藏任务和议会的事了。”


Natasha有些惊讶,但她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,因为Tony脸上写满了复杂的神情。


“我早该清楚父亲那盘录像带在暗示着我什么,斯塔克不完全是我父亲的公司。”


Natasha皱紧眉头,但她并没有打断男人的话。


“peggy跟我父亲创立了神盾局,但那时候的斯塔克只是个武器秘密组织,后来他们启动了冰藏任务,要秘密保存一批超级士兵,她加入了国事会之后很快就被九头蛇发现,他们连夜将几个超级士兵盗走。”Tony顿了一下,继续说道:“Bucky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



“所以议会的人都拿着Stark武器?”Natasha觉得这个事情的发展有些快。“那个视频里的Mr.Stark是……?”




“是Coales.Stark,我的爷爷。”




TBC




PS:这几天公司年会耽搁了,脑子有点混乱…


感觉给自己挖了个坑,这一章主要都是在圆之前文中的漏洞,还是一样毫无感情线hhhhh




我想写短篇,要不就赶紧感情线然后结束?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