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之纱

我的tag都是盾铁、锤基、快新、斯哈,韩剧文等如果雷cp的人请不要随意点进来议论,我已经不想再处理那些诋毁的事,谢谢。
所有cp文均是HE,从不写BE,亲妈党。

敌人的敌人是友军【第十二章】

第十二章




Tony开始有些后悔当初的决定,他应该跟Strange好好谈谈他的恢复期,他在总部确实待的有些无聊了。




Natasha将议会发布的新条例递交给Cap以后,他们就带着成员们开始行动这次的任务,当然没有忘记带上Ai版Iron man。而真正的这位只能让Friday开启战机仓,连接操控系统,因为他只是一个优秀的驾驶员。




“你这个倒是有点像瓦坎达的虚拟仓。”


“我可比她早多了。”Tony听见那个“参观者”这句话,有些气不打一出来。可惜他现在操控着复仇者飞船,抽不开身去理会这个小矮子。


“还有,麻烦国务卿先生在外面等候,我的任何器械都很昂贵。”他扭头瞟了一眼正在把玩着的一块合金材质装置的罗斯,那是他刚从盔甲卸掉的。




罗斯一抿嘴,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。


“你看起来气色好多了。”


“是吗,谢谢。”




Tony的心脏确实比以前更健康了些,这都得“感谢”全员对他的关照,谁都可以来随意管他的作息时间,另外他已经戒酒一年了。


“看来那个什么法师还挺有用处。”




“Doctor Strange。”这句话正好被刚进来的Strange听见,面无表情地反驳了一句。“你是谁?”




“我是罗斯,你好。”罗斯伸出一只手礼貌地回答道,但下一秒他的手里出现了一杯茶。这让第一次见到Strange的罗斯惊了一下,他还未见识过这个法师的“技能”。




Strange没有过多的理会这个国家级人物,只是点点头示意一下。罗斯挑起眉喝了一口茶,味道异常熟悉。


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
“别忘了我是个博士,国务卿先生。”Strange还是一如既往的炫耀自己的洞察能力。




“今天状态如何?”


“跟往常一样。”Tony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,距离目的地还有段时间,他丢给了副驾驶Friday来处理任何情况。




Strange示意Tony躺下,他需要再次验证一下时空宝石是否开始运转。当Tony将自己的衣服开始解开的时候,一旁默不作声的罗斯发话了:“Umm…我还是去外面坐着吧。”他的话音一落,发现自己坐在了Strange的右手边沙发上。


Tony觉得Strange今天有些不对劲。


“你坐着就好。”虽然Tony也不介意有人旁观自己的体检全过程,毕竟都是男人。“只是可能有点……不适?”




显然没等罗斯反应过来“不适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,Strange将手穿进了Tony的胸口,吓得罗斯手里的茶杯差点摔落。他还有些过人的素质,起码没有喊出来声音。


Tony已经习惯了这种惊悚的体检过程,其实他感觉不到任何疼痛,只有心脏周围异常热,他的助博器已经取下了。而罗斯那个角度却看到了Tony整个人体内部构造,就像是通过X光。但这个感觉更为真实,罗斯看到Strange的手在那颗心脏拨弄着,他觉得自己的心都开始疼了。过了一会儿,Strange收回了手,并没有罗斯想象中的鲜血淋漓。




“时空宝石的作用发挥得不错,你再休息一个月就基本痊愈。”Strange说出的话让Tony高兴不已,要知道他过病号的生活已经有两三年了,他是得好好谢谢那个邪神。


“那真是个好消息。”罗斯的表情有些不自然,他将手中的茶杯放在了桌子上。他是个普通人,需要点时间消化一下刚才的过程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Tony觉得Strange让罗斯观看只是对他一开始轻蔑的一个惩罚,不免有些同情,即便他也是个普通人,习惯成自然。他看到Strange扭头看着罗斯,脸上露出一丝笑容。




罗斯发誓他不想再见到这个疯子博士了,再也不。


“你来找我什么事?”


这一个问题让罗斯想起重要的事情,他差点忘了。他用余光瞟了一眼Strange,有些犹豫。


“我想你们应该商量如何运用Hulk,事实上他在上次的任务中摧毁了整座城市,你的斯塔克救援队需要的时间太长,那些领导人可不满意。”


罗斯换了口气继续说道:“介于签订的协议,你们得派人去帮忙修复城市。”


“我没有任何的决定权,你知道…”


“我知道,但Cap去了埃尔尼迦,我可等不起。”罗斯打断了小胡子男人的话,皱起眉警告道。“这是议会新条约的内容,不要忘了。”




Tony其实想反驳他早晨根本就没有来得及看那份条约,就被Cap带走了。


“好吧,现在就只有Strange一个人在,其他的都去任务了。”Tony见罗斯的瞬间变了脸色,轻松地说道。“你可以问问Strange的意见。”




罗斯抿着嘴想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妥协地问了一句Strange。


“你的回答?”


“可以,但是我有个条件。”










罗斯觉得自己最近的运势差到了极致,他根本就不想参与这些超级人类的各种行动,尤其是不想再跟这个奇怪的疯子待在一起。


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,国务卿先生。”Strange的声音传入罗斯的耳朵,他猛地抬头看向那个在前面划圈的人。


“帮个忙。”


罗斯皱着眉走到他旁边:“我能帮什么忙。”


Strange从圈里拿出了一本书,抛给罗斯,后者慌张地接着。


“我管东区,你管西区。”


“什么?”罗斯觉得这个法师脑子有点问题。“我是个普通人……”


“世上没有普通人。”Strange看向罗斯。“我以前是个唯物主义者。”


他说完话朝东走去,罗斯翻了翻书,里面全是一些奇怪的咒语。


“喂!我不会!”


“用心感受,Good luck。”Strange摆摆手,离开了。






罗斯气得咬牙切齿,他觉得这个家伙简直是他的厄运源头。他看着西区里那些消防军队忙碌的身影,认命地低头看着书本。


“…………”他念不出来,完全就看不懂。


“Fuck…”罗斯忍不住咒骂了一句,他突然想起Strange的时空能力,还有他施展法术的手势,为什么转换空间的时候不需要划圈?


罗斯合上书本找到了标题,这次他看懂了:手咒。




所以这些该死的咒语根本不是念的,而是手势。他赶紧翻开查找,根据每页的右下角小字找到了置换手咒。


“国务卿先生?”一军队的指挥官发现了他,朝他跑来并行了个军礼。“这里危险,请您尽快离开。”


“不用,别管我。”罗斯回了一句话,他将手咒都看了一遍,边看边比划。他无法忽视这指挥官的注视。“还不快走!”


“是!”指挥官行了个军礼,再次投入到救援当中。




罗斯继续比划着,他猛地听见一声火花摩擦的声音,但是他没有找到声源在哪。直到他看到自己的手边出现一道黄色的光,吓得收回手。随后他才想起Strange的魔法圈也是这个颜色。


“不可能…”罗斯觉得难以置信,他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弄出这伪科学的东西。但他还是继续尝试,直到Strange从东区瞬移过来,他并没有发现这个疯子博士。




“干得不错。”Strange突然说话把前面认真的小男人吓一哆嗦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。”


“刚刚。”Strange看见了罗斯发出的那道魔法光,心里确实感到很震惊,毕竟他训练了几个月才达到这个程度,他给这男人的魔法书,只是为了杀杀他的锐气而已。“你还真是个人才。”


“多谢夸奖。”罗斯面不改色地说着,他分不出这个怪人口中的到底是赞美还是讽刺。




Strange抓住罗斯的左手。


“你做什么!”


“跟我做。”Strange松开了他,掏出一个果核。左手拇指抵住中指和无名指,食指甩出一个弧度,手一挥果核变成了苹果。




罗斯看着Strange,后者一脸认真的回看他。手一挥又恢复成果核。


“你试试。”


这次罗斯没有在反驳什么,很配合地顺着Strange的手势来了一遍,出乎意料的容易。




“Amazing…”Strange看着手里的苹果,喃喃了一句,他或许是小看了这个男人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罗斯。”


“我是说全名。”


“Everett Ross”




“Ok.Everett Ross.”Strange一拍手,罗斯有些不明所以。“欢迎你加入魔法师行列。”




TBC




PS: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罗斯将军其实是个好人,忍不住让他“强行”加入非人类的行列HHH。在漫威中就奇异博士这个单身狗老是被充当任意“第三者”,这次给他找个CP,也算圆了一下福华梦。





评论

热度(35)